提供跑道鋪面、全透水鋪面、環氧樹脂地坪工程服務
多年施工經驗,歡迎洽詢規劃!
搜尋引擎低預算卻能賦予家新風格
室內裝潢評價最高 獨特減法美學設計,

首頁  •  prices 論壇 • 法拍屋討論     • 

法拍屋常識

房東:筱筑
發表時間:2012-11-14



法拍屋常識


更新日期:2011/06/09 04:21



●標購法拍屋注意事項



1.租賃權問題:查明標的物是否有租賃,若原不動產的拍賣與第三者有租賃關係存在,執行法院若未排除租賃關係,則買受人(得標人)必須繼續租賃至期滿為止。另外要注意原屋主是否在拍賣前,利用假造的租賃契約,造成拍賣後仍合法佔用的情形。



2.點交問題:所謂「點交」,就是案件拍定後,法院會安排時間,陪同拍定人將標的物點交清空。



3.抵押權問題:確定「拍定後抵押權是否塗銷」,可避免日後的產權糾紛。



4.優先購買權:查明標的物是否有第三者具有優先購買權。如地上權、典權人、承租人或該標的物為農地等,否則一旦有上述情形,再加上有優先購屋權人時,即使得標也屬無效。



5.產權移轉限制:注意標的物是否有產權移轉限制(如國宅),若想投標之標的物有條件限制,要先查明轉移的條件是否相符。



●觀看法拍屋公告應注意的重點



1.標地物種類:分為房屋與土地兩種。



2.底價及保證金:保證金所指定的條件,須確實注意有一般金融機構皆可。



3.地址:須確實了解地址所在地,否則拍定後,除法院有疏失外,一概自行負責。



4.點交與不點交:注意筆錄所載的內容。



(資料來源:誠信法拍屋、記者潘杏惠整理)
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代書事務所
    不動產各項產權登記、稅務規劃及代書處理、行政救濟、法拍代理標購、債務處理等。
    平價油漆粉刷
    大小油漆工程承包、房屋粉刷服務,房屋坪數不拘,施工品質佳,歡迎電洽
    平價清潔公司
    清潔就交給專業團隊!居家清潔老經驗,整體清潔,瞭解您需求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