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滅鼠技術,快速除臭消毒,不留後患
保固期免費服務追蹤,居家守護不間斷
窗簾搬家好選擇,提供免費紙箱、完善估價不加收
可到府免費估價,歡迎來電預約

首頁  •  prices 論壇 • 法拍屋討論     • 

法拍流程圖

房東:阿弟
發表時間:2010-12-02


這裡提供您法拍流程圖(簡易)

 




這裡先談一個觀念-「不動產完整的權利」。完整的權利應包含「所有權」及「使用權」,依法拍屋標購來說,競標拍定的是「所有權」,點交所指的就是「使用權」取得的程序。


 


法拍屋標購跟一般買賣不一樣,法院不會給鑰匙的,拍定後拍定人須自行與原屋主(或原佔有使用人)協調遷讓房屋或向法院聲請點交程序,由公權力依法「強制執行」搬遷。法院並不會自動幫拍定人處理點交程序,從第一次的「書面點交」乃至於「履勘」,到最後的「強制執行」都必須由拍定人自行向法院「遞狀聲請」。


房產拍定後,拍定人未經合法「點交程序」前未經原屋主(或原佔有使用人)同意不得進屋,否則原屋主有權主張民法侵權及控告拍定人刑法侵入住居罪


 


房子被法拍,哪個人會有好心情,所以不會對拍定人有好臉色的,因此在協調遷讓房屋時通常由「第三者」出面代為商談較妥,除了可以免除直接性的敵意外,亦可有談判的伸縮空間。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代書事務所
    不動產各項產權登記、稅務規劃及代書處理、行政救濟、法拍代理標購、債務處理等。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出租、房東租屋刊登、並提供租屋、最專業的服務、最安全親切的交易。
    全民搜法拍
    提供各地方法院待拍賣標的物之相關資訊,法拍代標,法拍屋知識,法拍屋流程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