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客源網
每天多接2個客戶,做生意就是這麼簡單
松山搬家公司電腦滑鼠細菌數
是馬桶400倍

首頁  •  prices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2高樓圍我家 住戶爭日照權遭駁

房東:老王
發表時間:2013-05-03



 



全台唯一天燈旅館,進駐新北市新板特區,卻引發附近住戶不滿,因為開發商初步規劃,與住家的間距只有1公尺,住家毫無隱私,加上旅館足足高出住家51公尺,幾乎擋住陽光;不過上個月環評仍然通過,新北市經發局解釋,因為新板特區屬於「產業專區」,不是住宅區,因此不適用「建築技術規則」的日照規定,但就算按照日照規定檢視,以一年當中日照最短的冬至來看,仍有6.5小時照得到陽光,遠超過法規所規應得1小時,因此環評通過,2棟旅館可以如期興建。


 


 


全台新地標,天燈旅館進駐新板特區,附近住戶卻很不滿。附近住戶:「很不好啊,離我們太近,隱私安全方面我們都會有些考量。」


 


距離太近幾乎貼著住家圍牆,初期規劃只相隔約1公尺,但讓住戶更不滿的是,日照全被遮光光,住戶陳情,搶日照權。TVBS記者華舜嘉:「在我後方就是這棟大樓了,那麼未來在它左右兩側,將分別蓋起一棟31層樓和20層樓高的旅館,當太陽東升西落時,上午7點半就會受到影響,10點半過後,沒有遮日問題,但4點半過後又有部分區域,被遮住了。」


 


所有住戶都照得到太陽時間,總長約6.5小時,如果按照建築技術規則來看,以全年日照最短的冬至當標準,上午7點到下午4點,「有效日照」只要超過1小時就算符合規定,而附近鄰居有6.5小時可以照到太陽,因此天燈旅館環評通過,但其實住戶的陳情案,早在一開始就被駁回了。


 


新北市經發局副局長黃正誠:「『住宅區』蓋住宅的話,建築師其實是要把每一棟、每一個房間,他有規定日照,他有這個規定,但我們這個是『產業專區』(不適用)。」


 


原來新板特區屬於商業區,並非住宅區,因此日照規則根本不適用,開發商為了弭平爭議,做了日照模擬,卻還是無法平息住戶怒火。


 


實際上在中東,民眾反倒喜歡房子一棟挨著一棟,因為彼此陰影互相遮蔽,就能降溫免開冷氣;而在紐約中央公園周邊,則是禁建高樓,因為樓蓋太高會遮住樹木所需的陽光,日照問題,每個國家喜好不同,在台灣天燈旅館成為新地標前,倒是因為日照先躍上新聞版面。


 


 


 
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提供房屋託租、房客尋屋、租屋配對、電子地圖、房屋資料上傳等
    代書事務所
    低利房貸買賣過戶繼承贈與設定塗銷, 陽台補登, 節稅處理, 債權追索, 法拍
   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
   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
  • 1 樓住戶:阿凱
    發表時間:2013-05-03

    板橋中山路的店面真的漲翻了光是租金就漲很多
    有5星級的飯店,在加上台灣菸酒公賣局也要BOT這些利多
    每間都上看上億


    2 樓住戶:林淑月
    發表時間:2013-08-12

    推薦你這裡的房屋資訊蠻多的,可依你想要的條件做搜尋,

    而且可以選擇過濾你要的條件,我就是在這裡找到房子的。

    易祺房屋仲介網 http://www.buildings.com.tw/

     


     





     共 2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